西工大研支团在红河协助思源实验中学开展军训

 

2020-09-17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依玲)为了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近日,云南省红河县思源实验中学对刚进入学校的全体新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军训。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鲁顺岩作为军训教官全程参与了此次军训活动。

  红河县思源实验中学组织新生开展为期三天的军训。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鲁顺岩在教学生齐步走。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7日上午8时,军训全面拉开,尽管烈日当空,但鲁顺岩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加到各个训练当中。

  绿油油的草地上,一群充满活力的青少年整齐地站着军姿,有力地踏着前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鲁顺岩手把手教,同学们认真地学,包括站姿、坐姿、三大步伐等等。同学们按照他的口令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每一列分别进行练习,每一排又合起来反复操练。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跑步走、齐步立定、停止间转法、解散集合等科目初见成效。每天晚上,鲁顺岩还会带领他的学生学习唱《强军战歌》等军歌,气氛十分活跃。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鲁顺岩在汇报表演上进行整队。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10日下午,所有学生在操场集合,进行了军训成果的汇报表演。总指挥带领着所有学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所有的疲倦也烟消云散,尽情地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训练成果。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同学们热情洋溢,点点汗水折射出阳光的热烈,诉说着青春的活力,训练场上回荡着稚嫩却坚定的口号,展现着同学们的自信与坚毅。尽管军训只有短短三天的时间,但是它磨练了学生们的意志,练就了学生们军人般的气质。

  训练结束后,鲁顺岩的嗓子沙哑了,皮肤也晒得黝黑,但他不后悔。他表示,军训作为孩子们迈入初中后的第一课,可以提高学生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以身作则,与孩子们共同度过军训时光,同时也走近孩子的生活,走进孩子的内心,为后期的班级管理和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