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走进融水县搬迁安置点共筑航空梦

 

2020-08-18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为:西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团县委的指导下,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美家园社区,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航空知识科普课。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融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美家园社区,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航空知识科普课。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航空知识。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以C919飞机模型为例,从飞机结构、性能特征、飞行特点、用途功能和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普及了航空飞机飞行的基本构造和飞行原理,唤起了孩子们对飞机操作和航空研究的浓厚兴趣,使其建立起较为直观的飞行概念。

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动手制作飞机模型。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还通过飞机模型拼装手工互动课,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感,让孩子们在动手中体验学习的乐趣,同时加深孩子们对航空知识的理解掌握。

图为孩子们在拼装飞机模型。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试飞飞机模型。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张运鹏表示:“当地孩子们对于航空的兴趣令我感到惊讶,打消了我以为航空知识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是否有些枯燥无味的顾虑。在讲授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孩子们求知的欲望,与此同时感受到自己身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孩子在校园试飞飞机模型。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在苗美家园社区学生心里洒下了一粒粒微小的火种,相信这颗航空梦想的种子,能够放飞孩子们的蓝天梦、航空梦、强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