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开展班会课推进融水县扶贫教育

 

2019-10-18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温昌浩)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近日,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队在融水县开展扶贫教育班会课,将“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理念种在山区孩子心间。

  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队在融水县开展扶贫教育班会课。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述国家扶贫日的由来。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工大研支团服务地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山地占土地面积的85.48%,至今尚未完全脱贫。西工大研支团从助力脱贫攻坚的角度出发,在融水县丹江中学、实验中学、思源中学利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扶贫教育班会课。西工大研支团成员首先为孩子们讲述了国家扶贫日的历史与意义,让他们了解到国家对于扶贫的高度重视。随后,西工大研支团成员用数据与事实向同学们展现了我国的减贫成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对于他们的深情关怀,更加坚定了孩子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与融水县的孩子们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西工大研支团成员表示,只有让贫困地区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才能帮助他们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在班会课结束之际,西工大研支团成员号召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摆脱贫困,走出大山!

  据悉,广西融水县是西北工业大学的定点扶贫县,除研究生支教团服务于当地教育事业外,还有多名西工大教师在此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将小我融入大我,这群奋斗在脱贫事业第一线的工大人必将和融水人民一道书写决胜脱贫攻坚的绚烂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