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开办爱心诊室倡导健康生活

 

2019-05-24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黄一丹)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高沙窝镇处于偏僻的农村,医疗条件落后,全镇只有一间全科小诊所,慢性疾病不仅控制和治疗非常困难,人们维护健康的意识也非常淡薄。为增强对健康的关注,加强维护健康的意识。日前,在高沙窝中心小学支教的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开设“爱心诊室”,为学校的各教师和同学们宣传健康知识,并义务帮助血压高的教师监测血压状况。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设“爱心诊室”。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的“爱心诊室”。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心诊室”建立的一个月以来,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们给高沙窝中心小学师生普及了口腔卫生保健、正确的刷牙方法、胃肠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的防控知识;通过开展义诊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自身疾病的认识,而且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为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黄一丹为高沙窝中心小学教师测量血压。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爱至善,医者仁术,爱人知人,医乃仁心。”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将“爱心诊室”继续开办下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疆,大医有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