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研支团开展“亲情驿站”DIY益智拼图比赛

 

2018-12-18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一丹)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校住宿的都是留守儿童,因为父母外出打工,他们最希望得到家庭与社会的情感教育。为给留守儿童和特殊家庭的儿童以亲情陪伴,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利用“亲情驿站”开展DIY益智拼图比赛。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利用“亲情驿站”在高沙窝小学开展DIY益智拼图比赛。图为益智拼图比赛现场。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拼图作为一种益智游戏正适合于这个年纪的孩子们,它可以激发孩子推理思考能力并增进手眼协调能力;提高孩子的挫折忍受度;增加观察力,培养耐心、专注力,因此宁医研支团以拼图大赛为载体,帮助这些孩子们建立自信心,增加孩子们在校园的归属感。

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团委副书记马立虎等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奖品和奖状。

  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团委副书记马立虎等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奖品和奖状。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本次比赛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两部分。采用自愿报名方式,两人一组,抽签确定分组搭档和比赛顺序。高年级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低年级则一轮定胜负。经过七天激烈的比拼,最终高年级决出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高年级组一等奖和二等奖,低年级决出一支参赛队伍获得低年级组的一等奖。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团委副书记马立虎等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同学们通过比赛增进了友谊,提升了爱的能力和幸福力。高沙窝小学是支教队员的第二故乡,他们愿意扎根西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