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研支团开展心理健康调查助学生健康成长

 

2018-04-08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聪)为了更加全面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盐城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全面的了解,同时提供及时、专业的预防,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近日,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王聪在高沙窝中心小学针对4至6年级的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王聪在高沙窝中心小学针对4至6年级的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王聪在高沙窝中心小学针对4至6年级的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图为小学生在认真填写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普查以“心理健康诊断测验MHT”为普查工具。作为国家心理咨询师的王聪和李光琪仔细对上一学年所做的结果进行认真的分析,同时熟悉本次焦虑量表的使用方法,对4-6年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普查结果显示高沙窝中心小学本学年4-6年级学生心理健康焦虑人数达到45%,其中学习焦虑为55%。而2016-2017学年的第一次心理健康普查结果显示心理健康焦虑的同学占到总人数53%,学习焦虑人数为76%。普查结果显示五六年级4个班级的焦虑情况有很大的改善。

图为2016-2018学年高小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统计结果对比图。

  图为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根据调查结果制作的2016-2018学年高小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统计结果对比图。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利用自身在心理学方面的优势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建立向日葵之家心理咨询室。每一个月都会针对班级学生进行不同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以帮助学生在学习方法、与人交往、建立自信等方面建立正确的认知。通过两次心理测评的结果反映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在小学期间的重要性,宁医研支团成员表示在后期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让高小的学生没有焦虑,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