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研支团:弘扬传统文化 诵读国学经典

 

2017-12-01 09: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光琪)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引领高沙窝中心小学学生通过诵读经典名著,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设国学兴趣班。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设国学兴趣班。图为研支团成员李光琪正在讲授国学知识。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设国学兴趣班。图为研支团成员李光琪正在讲授国学知识。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国学兴趣班面向3-6年级招生,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按照不同的年级形成年级小组。每周一次课程,每次40-60分钟。通过游戏化、故事化的诵读《弟子规》,《三字经》等国学经典。帮助孩子们了解道德修养与规范,孝父母、敬师长,爱朋友;重温孔子、孟子等圣贤人物美德故事。倾听民间传说,依据名人典故、成语故事、民俗传说等编排脚本剧,结合美术、角色游戏等实质多元化教学活动,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认知及表达能力。

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学生用传统礼仪相互问好。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学生用传统礼仪相互问好。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国学兴趣班在高小已经开展了六期,学生们积极的参与其中,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开发学生记忆力和语言学习能力、拓宽视野,增强文化底蕴。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很多宝贵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学生在诵读这些朗朗上口的语句时,不仅能够识字认字,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及其中包含的的美德,并用这些道理来指导生活。培养起良好的人文素养、心理品质、道德品质和人生修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