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大研支团携手爱心人士给孩子发放水杯

 

2015-06-02 14: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荟 马海绒)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宁夏医科大学第十六届研支团积极与灵武市爱心人士们携手为高沙窝中心小学师生每人发放一个水杯,让这里的孩子们提前过上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灵武市爱心人士马俊东、尤俊杰为高沙窝中心小学420个水杯和2000元的捐款。

灵武市爱心人士马俊东、尤俊杰为高沙窝中心小学420个水杯和2000元的捐款。

王杰 摄

  此次发放的爱心物资是研支团的支教队员们与灵武市爱心人士马俊东、尤俊杰及盐池县杏林医院积极联系,并就学生在校的饮水安全与卫生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他们的帮助能够改善当地学校孩子们的生活条件。通过队员们的努力,最终为高小的孩子们争取到了420个水杯和2000元的捐款。与此同时队员们细心整理统计全校师生人数及男女生比例报给爱心人士。

  下午2点30分,爱心人士驾车来到学校,并把爱心物资逐一的分发给孩子们,孩子们拿到好看实用的杯子后,非常的兴奋,迫不及待的拿上新水杯去接水喝,脸上纷纷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支教队员们与爱心人士及孩子们合影。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支教队员们与爱心人士及孩子们合影。

王杰 摄

  社会爱心人士的这种爱心行动的意义远远不只在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于精神的鼓励和鞭策。无私奉献,真诚相助,这种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传统美德,必将成为一种巨大的无形的精神力量,激发出受助者更大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同时,这种精神上的营养和食粮也远远不只停留于受助者身上,它必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满怀激情地自觉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回报社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