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大学研支团参观革命根据地过别样教师节

 

2015-09-16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黄燕霞 王佳宁)值此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黄陂中学领导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支团成员参观红色文化根据地,缅怀先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支团五位成员参观革命老区小布镇学习红色文化。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支团五位成员参观革命老区小布镇学习红色文化。

王佳宁供图

  教师节当天,学校团委廖敏书记带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支团五位成员,前往红色文化古镇小布镇学习红色文化。小布镇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早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第一、二、三次反“围剿”政治、军事指挥中心,中共苏区中央局、中华苏维埃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支无线电侦察台在小布镇赤坎成立。廖敏向研支团成员介绍了红色遗址的历史及意义,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搭建教育实践活动大课堂,弘扬爱国精神。

  研支团成员一行十分感谢团宁都县委、黄陂镇政府及黄陂中学的支持与关心,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教师节,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一定会向革命先烈学习,勤勤恳恳,认真工作。同时他们也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