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5-01-27 10: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彭少龙,中共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4届本科毕业生,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身为工科生,却好舞文弄墨,平时写写文字、练练书法、打打太极,闲时也爱吟诗作对,虽不成章,心甚爱之。曾与同志一起创办南望国学社并任首届社长,后担任校团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参加2013年“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于武汉市珞南街挂职团工委书记助理,连续两年担任054102班班长。多次获得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工作者、地大英才服务之星、校级单项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支教感言:一雷撕裂补天处,惹得圆天漏玉珠。落地开花花无瓣,却是有情润万物。有人说,成功是一种责任——用成功去影响他人。我并不算一个成功的人,可是一直以来坚信着并且汲取着正能量的我,有责任去传递正能量,用正能量去影响他人,我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在这里撒下希望的种子,同时也在我自己内心撒下希望的种子,然后去滋润它,直到它开花。

  苏彤,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现是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黄陂镇黄陂中学六年级三班班主任,六年级五班数学老师及六年级科学老师。曾任公共管理学院团学联副主席、172102班班长,曾获2011、2012、2013年校优秀共青团干部,2011年获校长奖学金,2012年获国家奖学金,2013年获四方奖学金。性格豪爽,待人热情,热心公益事业。爱生活,爱美食,爱挑战,爱搞怪,是个不入流的文艺小年青。来支教,未知的使命和满腔的热情,回报社会美好自己。最好的年纪,做一件最好的事情。

  李薇,女,中共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10级学生。大学毕业前报名参加了第16届大学生支教团。现在在江西省黄陂镇黄陂中学支教。因为学校师资力量匮乏,让我这个从小不擅长数学的文科女成为了六年级的一名数学老师,从此开始了边自学边教书的奇妙旅程。

  除此之外,我还负责六年级三个班的科学课和学校图书馆的一些工作。爸爸妈妈都是文艺工作者,所以我在大学时加入了学校戏剧社并担任了社长一职,大三时有幸参与了我们学校大型话剧《大地之光》的排练工作。在大学六十周年校庆时我曾带领礼仪志愿者为学校服务,因此被评为了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我是个肉肉的郑州大妞,不爱运动,有点懒,最大的梦想就是吃遍天下。爸妈从小的放养让我在青春期时开始胡思乱想人生的意义,初中时在聋哑孩之家做义工的经历让我收获到从未有过的满足感,而这份被需要的感觉激励着我参加了更多的志愿工作。虽然我现在仍未参透人生,但是我庆幸我一直让自己去经历去体会,在自己满足的同时能帮助更多的人。可能多年后再回都看,这就是我人生的意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