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助力龙里县三中春季运动会

 

2016-05-04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这是一篇用汗水与泪水写下的乐章,这是一场力量与激情的较量,这是一次付出与收获的成长,这就是龙里县第三中学第二届春季校园运动会。在春风洋溢的校园,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运动场的彩旗飘扬,都展现着三中人热情高涨、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暖风习习,阳光明媚。近日,为提高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乐学健体,打造良好育人氛围,龙里县第三中学迎来了第二届春季校园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的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为主题,运动会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曦、闵诗尧主持。

龙里县第三中学举行第二届春季校园运动会。图为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标语和彩旗方队。陈曦 供图

里县第三中学举行第二届春季校园运动会。图为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标语和彩旗方队。陈曦 供图

  伴随着高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英姿飒爽,踏着整齐步伐的国旗护卫队托着五星红旗拉开了入场式的帷幕。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45个方队依次进场,他们着装整齐,口号响亮,精神饱满,步伐整齐的走过主席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长姚洪松作重要讲话:“让阳光体育运动走进学生的成长,让快乐的学习氛围伴随学生的进步。”随着运动员在同学们热烈的响应中,此次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图为龙里县第三中学春季运动会跳高比赛现场。 陈曦 供图

图为龙里县第三中学春季运动会跳高比赛现场。 陈曦 供图

  且看运动场上锣鼓喧天,好不热闹,跳远场地、接力赛的赛道上人声鼎沸,运动员们宣泄着自己的激-情,观众们忘我的呐喊着……各班级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的美好品质,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作风,充分展示了现代三中人的精神面貌。

  4月29日下午,历经三天的运动会在运动员奋勇拼搏,裁判员公正严明,全体观众热情文明的参与下圆满结束。七年级(10)班等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

  八年(10)班彭程程获得三千米冠军,他说:我来自乡下,第一次见到这么大型的运动会很激动,在赛场上他只有一个念头,努力跑,不能辜负班主任和班级同学的期望,也争取给自己中学时代一个美好的回忆。“

图为龙里县第三中学春季运动会上八年级4×100米接力赛获奖者合影。陈曦 供图

图为龙里县第三中学春季运动会上八年级4×100米接力赛获奖者合影。陈曦 供图

  闭幕式上陈朝俊副校长作总结提到:“此次运动会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倡导阳光体育运动的生活理念永不落幕。希望全体师生怀揣三中梦想,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把顽强拼搏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创造三中更好的明天。(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陈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