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助力龙里县三中成立学生会

 

2014-11-26 11: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杜晓丹)为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校学生全面成才。近日,在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协助下,龙里县第三中学成立了首届学生会。

龙里县第三中学学生会竞选面试现场。

龙里县第三中学学生会竞选面试现场。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经过为期一周的宣讲、报名、资格审查等环节,两名支教团成员及校团委的各位老师对参加竞选的300余名学生进行了面试选拔。通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工作设想等方面对竞选的学生进行了全面的考核。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报学校领导班子审核,最终确定120余名品学兼优的同学入选第三中学首届学生会。

  10月29日由支教团成员刘学冶和杜晓丹召开了首届学生会全体会议。会上支教团成员刘学冶说“学生会成员要真正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学生会成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工作过程中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支教团成员杜晓丹表示每个同学作为学生会中的一员,必须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要认真及时地完成各项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的安排时间,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虽然龙里县第三中学首届学生会面临着许多考验与挑战,但两名支教团成员相信第三中学首届学生会将与时俱进,用不断进取,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形成自身的优良传统。龙里县第三中学副校长陈朝俊表示,学生会的成立将极大地促进第三中学学生管理工作,并对参与组建学生会的两名支教团成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