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在村小发放助学款情暖“索玛花儿”

 

2019-11-20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郭强)近日,四川大学第20届、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美姑分团全体成员来到美姑县佐戈依达乡布里莫村村小学,开展2019-2020年度暖冬计划第二站落地活动暨“索玛花儿”一对一扶贫助学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

  四川大学第20届、第21届研支团美姑分团在美姑县佐戈依达乡布里莫村小学开展2019-2020年度暖冬计划第二站落地活动暨“索玛花儿”一对一扶贫助学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佐戈依达乡布里莫村小学校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城西南部约10公里处。这所学校虽然建校很早,但实际上直到2011年底,学校才拥有了独立的教学场所。该校现有1幢两楼一顶的教学楼,在读学生350余人、正式老师6人、代课老师1人、顶岗实习老师6人。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布里莫村小学发放爱心物资。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林俊杰国际歌友会四川分会的支持下,研支团提前为孩子们购买了棉衣、棉裤、保温杯、台灯、书籍、字帖、钢笔等价值8000元的爱心物资。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为现场的学生一一发放了爱心物资。

图为孩子们开心试穿新棉衣。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收到棉衣、棉裤时,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激动。有的把拿到手的衣服叠了又叠,有的还当场进行了试穿。学生们开心地告诉研支团成员,这些棉衣要回家洗了澡再穿。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布里莫村小学生发放助学款。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举行了“索玛花儿”一对一扶贫助学计划助学款的发放仪式。“索玛花儿”作为川大研支团的重点助学项目,多年来持续联络社会爱心资源,向大凉山的上千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款,帮助孩子们继续读书圆梦校园。本次活动发放助学款10200元,资助了布里莫村小学校的51名贫困学生。

图为布里莫村小的图书室。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参观了布里莫村小的图书室,并向该图书室捐赠了100余本图书。该图书室现有图书2000余册,环境良好。图书馆的日常运营皆由学生自主管理,图书室内图书摆放有序、整洁美观。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刘龙飞为孩子们讲解保温杯的使用。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