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支教团爱心课堂唱响自立自强感恩

 

2015-06-05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余雪莹)“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日子那么长,我在你身旁,见证你成长让我感到充满力量。谁能忘记过去一路走来陪你受的伤,谁能预料未来茫茫漫长你在何方,笑容在脸上,和你一样,大声唱,为自己鼓掌!”在《和你一样》的歌声中,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十期“爱心课堂”—“自立 自强 感恩”主题活动在甘洛县石海乡吉加小学正式开始。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余雪莹向吉加小学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余雪莹向吉加小学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余雪莹 供图

  支教团成员余雪莹、张月、仲淑欣首先教孩子们唱了《和你一样》这首歌,孩子们在歌声中仿佛找到了现在的自己,都唱得十分动情。随后支教团成员余雪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生活体会跟孩子们分享了“读书是我们成长最重要的部分”、“越努力越幸运”、“坚持不放弃”等。在余老师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不断茁壮成长的时候,孩子们感同身受,学校的校长、老师们也深受感动,好多老师和孩子都十分激动,默默深思、流泪。余老师还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取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以后尽己之力回报社会。最后,吉加小学大队辅导员袁丹老师带领全校同学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表达对所有帮助、关心他们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本期“自立 自强 感恩”主题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支教团成员的亲身经历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也给与了孩子们很大的前进决心和动力。活动现场的掌声、呼唤声和抽泣声交替着,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相信,孩子们一定会记得今天,好好学习,不放弃希望,坚持努力,争取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