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支教团为吉加小学孩子上新年第一课

 

2015-01-06 11: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余雪莹)1月5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四川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成员查湘军、尚超、余雪莹、仲淑欣、张月照例来到石海乡吉加小学,给孩子们送去第一批爱心衣物,并给孩子们上了“新年第一课”。

四川大学支教团成员仲淑欣在给石海乡吉加小学的孩子们讲励志小故事。

四川大学支教团成员仲淑欣在给石海乡吉加小学的孩子们讲励志小故事。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课堂上,支教团成员张月、仲淑欣、查湘军首先给孩子们讲了一些励志的格言和小故事,鼓励孩子们不怕困难,努力拼搏,要充满自信,对生活充满希望。然后,尚超、余雪莹教孩子们演唱《天使》,并让孩子们学习了《天使》的手语舞,希望孩子们始终心怀感恩,笑对生活。在《天使》的歌声中,孩子们和支教团成员一起载歌载舞,无比开心。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吉加小学受捐助学生合影。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吉加小学受捐助学生合影。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在课堂上,支教团成员还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衣物。2014年11月,四川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通过微博、微信等公共平台向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为甘洛县有困难的孩子募集衣物、文具等,希望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之后,陆续收到来自重庆、四川、浙江、北京、新疆等地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主要捐赠的物品包括:棉衣、羽绒服、毛衣、外套、围巾、帽子、手套等衣物。当天下午,在吉加小学校长的组织下,根据捐赠衣物的型号,由各班班主任负责分发,将这些爱心衣物送到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穿上温暖的衣服,孩子们很开心,相信有了这些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他们能在这个冬天拥有不一样的温暖。

  因为国家政策的支持帮扶,政府工作的深入开展,孩子们现在己经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在生活上的帮助,在精神上的鼓励和陪伴。一件冬衣,一个书包,一条围巾……都能让他们感觉到社会给他们的关注和温暖;一次游戏,几句关心,都能给他们最大的支持,让他们无比开心和满足。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奉献爱心,帮助这些大山里急需帮助的孩子们,支教团成员也会继续努力,为孩子们送去更多温暖,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