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支教团开展观影活动鼓励孩子追寻梦想

 

2015-04-21 14: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余雪莹)4月20日,阳光越发灿烂,天气越发炎热,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余雪莹、尚超、仲淑欣、张月依旧来到石海乡吉加小学,为孩子们开展第五期“四川大学爱心课堂”。

  本期爱心课堂,支教团成员们利用学校已有的多媒体设施,给孩子们开展了“追寻梦想”观影活动。考虑到很多孩子还听不懂汉话,老师们经过探讨和筛选,最终选择了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故事情节简单,语言诙谐幽默,但寓意深远,孩子们易于接受。观看影片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跟着电影中的主人公时而欢呼雀跃,时而失落伤心。观影结束后,支教团成员仲淑欣还引导孩子们关注小头儿子为梦想的不懈追求和努力过程,然后孩子们一起探讨自己的梦想,也鼓励孩子们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惧困难,勇往直前。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仲淑欣在观影活动中和孩子们谈梦想。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仲淑欣在观影活动中和孩子们谈梦想。

尚超 摄

  小小的观影活动让孩子们在看似简单的动画片中寻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也正是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情、小举动让孩子们慢慢的树立自信,去树立自己的梦想,去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们相信,在“四川大学爱心课堂”的持续开展下,在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孩子们的成长会更有乐趣,孩子们对未来会更加充满希望并不懈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