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支教团成员用经历鼓励高中生坚定梦想

 

2015-01-13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仲淑欣)近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尚超、余雪莹在甘洛中学多功能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高一年级的学生们坚定心中的梦想,努力拼搏,永不放弃。高一年级8个班,500余人,支教团成员及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参与了此次讲座。

  尚超从“学习的意义是什么”、“学习的过程虽枯燥但更需坚持”、“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如何不断提升自己”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同学们描绘了美好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努力读书,争取考上大学,追寻更美好的生活。

四川大学支教团成员尚超与甘洛中学同学们分享青春与梦想。

四川大学支教团成员尚超与甘洛中学同学们分享青春与梦想。

 查湘军 摄

   之后,余雪莹由“选择”、“坚持”、“希望”三个关键词引入,从“用心勾勒生活的航线”、“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给你带来生生不息的希望”、“始终相信美好的生活即将开始”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树立人生理想,制定人生规划,坚持不懈,并抱着一颗善良、感恩的心面对生活,“为寻一个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讲座中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反响强烈。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跟支教团成员深入交流,就“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让自己更加自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讲座现场甘洛中学的同学们在认真倾听。

讲座现场甘洛中学的同学们在认真倾听。

查湘军 摄  

  此次活动让高一年级同学对学习更加充满信心,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希望学生们能够和支教团成员多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