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4-12-16 13: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查湘军,中共党员,汉族。四川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研究生。大学期间曾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校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等职务。曾获四川大学优秀团员干部、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四川大学学生会优秀部长、全国第四期大学生特奥教练员志愿者培训证书、四川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四川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五期骨干培养班优秀学员、四川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四川大学综合二等、社会奖学金、四川大学单项二等奖学金等。

  曾参与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志愿者,在开幕式上负责志愿者管理协调工作,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曾参与“4.20”芦山强震抗震救灾志愿工作,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成都救灾备灾中心4.20芦山强震抗震救灾工作优秀志愿者”称号。目前服务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甘洛中学,担任初二物理老师。

  余雪莹,中共党员,汉族。四川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研究生。大学期间曾任校学生团委副书记,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校辩论队队员,院团委副书记,团支书等职务。曾获第二届“社科杯”全国辩论赛二等奖,四川大学团员青年标兵、十佳学院团委副书记、十佳团支部书记,四川大学 “校风学风建设优秀个人”,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优秀志愿者,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四川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四川大学综合三等奖学金等。

  曾在四川省青川县红光乡小学支教,担任高年级班班主任,负责数学、英语、手工课教学,并在当地进行走访调研,和当地老师、家长、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曾在共青团成都市武侯区委挂职锻炼,策划武侯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系列活动,作为挂职锻炼学生代表与团中央傅振邦书记交流,并得到书记的指导与肯定。目前服务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甘洛中学,担任初一信息技术老师。

  张月,汉族,河北衡水人,中共党员,四川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四川大学商学院管理系统工程专业研究生。大学期间,曾获“四川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寝室长”等称号。曾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第五届凯德商用?营销策划大赛”四川大学赛区三等奖等多项奖项。在校期间,连续两年参加研究生学术讨论会,并参与“四川省宏观经济预测、仿真、预警系统报告”项目。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虽然知道自己只是一株小草,但我仍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凉山添一抹绿色,给西部带来一丝生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