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研支团开展筑梦游学传播希望与梦想

 

2016-07-07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7月1日至10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及马边县团委的支持下,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君翔老师,带领马边大院子中学四名考上高中的同学走出大山,进行了10天的“传播希望,筑梦游学”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带领马边大院子中学学生开展筑梦游学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带领马边大院子中学学生开展筑梦游学活动。图为游学成员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合影。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游学活动中,徐老师用自己支教一年节省下来的生活补贴带学生到彭山感恩回馈资助他们的恩人;与支教团崔雅莉、张容华老师带学生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犀浦、九里、峨眉三个校区并和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交流;还带学生乘坐了高铁、地铁,游览了省博物馆、天府书城、天府广场、春熙路、峨眉山、乐山大佛。

  图为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学生游览峨眉山。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学生游览峨眉山。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游学活动的学生感受颇多,收获颇丰。他们近距离感受了交大“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大学生活,感受到了城市与大山深处的不同,感受到了知识科技带来的进步,收获了爱与希望,坚定了他们靠学习改变命运的决心。临离开成都前,徐老师还给学生买了许多学习资料,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勤奋刻苦学习,回到学校也会传递希望,鼓励其他同学一起努力,争取考上大学,走出大山,追逐自己的梦想。西南交大研究生支教团也表示将秉承交大“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砥砺前行,延续“V爱公益”,为马边的教育精准扶贫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