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支教团携学生骨干举办励志分享会

 

2015-11-02 11: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黄季椋)近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驻邕高校学生骨干在富川一中、富川二中举办留守儿童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和励志成长分享会。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教育学院等七所驻邕高校的学生骨干,到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开展系列活动。在结束了白天到两所完全小学和孩子们的亲切交流后,他们利用晚上自习的时间,开展留守儿童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和励志成长分享会。此次,邀请到了广西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他们利用专业的知识,为留守儿童存在的怯懦、缺乏安全感、缺少存在感等普遍问题展开心理辅导。

广西大学学生会主席与富川县留守儿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黄季椋供图

广西大学学生会主席与富川县留守儿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黄季椋供图

  此次到富川的学生骨干,都是各个高校的学生会主席,能够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必有其出彩的地方,研支团决定让这些学生干部到达初三班级,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上进。学生们对于这些哥哥姐姐的到来表示极大地欢迎,与自己相差几岁的哥哥姐姐,他们拥有着许多经历,拥有者多彩的大学生活,这些缤纷的世界更督促了孩子们好好学习,为明年的中考加油。

广西大学支教团成员与参加分享会的学生合影。黄季椋供图

广西大学支教团成员与参加分享会的学生合影。黄季椋供图

  “听了哥哥姐姐的故事,我们对外面的世界更加的好奇,我们知道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为了更加精彩的人生。”一个初三学生如是说。“与这些零零后的弟弟妹妹接触感触颇多,同样的年级,我们那时候会精彩许多,希望自己的成长故事能够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为了美好的名头。”广西大学学生会主席周子富分享会有感。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邀请众多学生骨干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活动,一方面,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另一方面,学生骨干们深入基层,有了更多的体会,达到共同成长的效果。活动的背后,是大家对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持,更督促了研支团在基层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建设新西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