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县志愿者与广西师大学子面对面说西部

 

2015-06-10 13: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丽娟 林清)近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服务西部——与龙胜西部计划志愿者面对面”主题沙龙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严浩真,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卢虹朱等四位同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钟伟杰以及学校报名参加今年西部计划的1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举办服务西部—与龙胜西部计划志愿者面对面沙龙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举办服务西部—与龙胜西部计划志愿者面对面沙龙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活动上,卢虹朱首先发言。她从广西师大与龙胜的情缘、龙胜志愿者团队在服务龙胜做出的贡献两方面讲述。卢虹朱介绍说,他们平时除了做好单位的工作,还组织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如爱心教室、服务321国道、家访等。还创新公益募集资金方式,把线下捐助转到线上,主要以微信和支付宝为主。而在助学方面,钟伟杰认为爱心助学是重要的一环,进行家访记录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则是爱心助学的一项重要内容。而家访的过程是艰辛的,道路陡峭、蜿蜒,学生家境贫苦,志愿者进行家访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其他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心得和体会。

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在龙胜县科技局服务的志愿者张侠飞与同学们分享志愿体会。

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在龙胜县科技局服务的志愿者张侠飞与同学们分享志愿体会。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志愿者们一致认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并寄语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趁年轻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用更多的体验丰富自己的人生,用青春热血为西部奉献一份力量。同时,他们也提醒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同学,在报名前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详细规划,不要盲目报名,以免中途放弃。

  在最后提问环节,志愿者们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更多的志愿体验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活动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