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走访村小为开展精准扶贫探路

 

2015-11-08 14: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为了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在地方上的教育扶贫接力工作,及时地掌握基层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利用课余时间深入服务地的贫困乡村小学开展教育教学现状调研工作。他们在富川瑶族自治县麦岭镇副镇长何云静带领下,分批先后来到了麦岭镇高桥村完全小学及下属自然村教学点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工作。

  广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所在的富川瑶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乡镇70%左右的学生为留守儿童,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少数民族人口较多。调研走访中,支教队员详细了解两所小学的学生人数、老师人数、班级数量、留守儿童人数,以及学校的课程和教学设施等具体情况。在下乡家访过程中,但他们看到高桥村完小下属的自然村教学点的实际情况时,内心还是被深深震撼了!十几个不同年级的小学生挤在一间大土房里,这就是他们日常学习的教室。教室的门窗已经残破不堪,室内也没有照明设备。

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深入乡村小学开展教育教学现状调研。

  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深入乡村小学开展教育教学现状调研。图为支教团成员教孩子们学唱歌曲《鲁冰花》。广西师大研支团供图

  支教团成员彭琛主动提出为教学点的孩子们上一堂音乐课,教孩子们学唱歌曲《鲁冰花》。由于从来没有专业的音乐老师为孩子们上过音乐课,当彭琛动听的歌声响起时,所有的孩子们被歌声所感染,大声地合唱起来。

  据悉,广西师大研支团富川分团的此次调研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支教团成员表示,将发动自身资源优势和社会力量,为改善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学习环境,打造更精准的扶贫服务项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