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支教团向东坝小学捐赠班级图书角

 

2015-06-03 08: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在四川省南部县东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书香情浓 筑梦未来”班级图书角捐赠仪式。本次活动的图书和书柜是由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联合海大附校共同捐赠。

  本次捐赠仪式由东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团总支书记谯益民主持,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团县委相关领导、东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领导、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相关成员以及部分学生、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捐赠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在东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班级图书角捐赠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在东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书香情浓 筑梦未来”班级图书角捐赠仪式。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大连海事大学支教团 供图

  东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伏来东校长首先感谢了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的爱心捐助以及大连海事大学附属学校的对于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同时对研究生支教团所有成员这一年来在东坝这片土地上的付出与奉献,给予了最大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最后,他希望全校师生借此良机,可以感受到书籍的魅力,更加努力地丰富内心世界,健全价值观念;学会与书籍为友、与智慧作伴,砥砺前行,励志成才。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队长杨勇同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对于读书的认识,并鼓励同学们可以凭借书籍的力量,在贫瘠的土地上开出灿烂的果实。随后,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张天逸将募集到的书籍、书柜赠与东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教务处主任代志强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大连海事大学支教团成员代表向东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图书和书柜。

大连海事大学支教团成员代表向东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图书和书柜。

大连海事大学支教团 供图

  交接仪式过后,学生代表向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附属学校以及研究生支教团表示感谢。她表示一定不辜负以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帮助,学会感恩,学着传承,发愤图强,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将来考入大学,回馈所有爱心人士的期望。

  最后,四川省南部县关工委秘书长朱尧代表团县委书记马毅,为孩子们捎来了节日的问候,他希望看到孩子们在本次爱心图书角筹建活动的帮助下,积蓄更多的能量,发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所有关心、爱护自己的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