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发放助学金助力巴东学子温暖“益”冬

 

2019-02-14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刘喆)近期,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湖北分队成员,与湖北省巴东县官渡口镇初级中学受助学生及家长、教师齐聚一堂,举行“南商·巴东志愿心连心”公益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为官渡镇中初一年级45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提供三年总额不低于10.8万的资助,以实现对受助学生的基本保障。

  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官渡口镇初级中学举行“南商·巴东志愿心连心”公益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据研支团巴东分队介绍,截至发放当日,本次活动已超额完成首期1.8万资助金的筹募,实现资助人与受助学生的“一对一”结对,其中大多数,甚至确立了三年的长期帮扶关系。此次助学资金主要来自南大学子、校友、老师的爱心捐助,以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大力支持。

  据悉,除定期进行常规助学金的发放外,南大研支团湖北分队后续还将引入奖学金制度,激励受助学子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将开展“经典悦读”等相关活动,为受助学生募集书籍、组织讲座,在精神层面给予学生关怀与鼓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