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团委赴宁夏调研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2016-04-13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晓丽 侯乐尧 李岚峰)4月7日至9日,南京大学团委志工部部长曲直、团委副书记(学生)李岚峰、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侯乐尧一行三人赴宁夏调研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并看望在隆德二中服务的十七届支教团隆德分队成员。

南京大学团委一行三人赴宁夏调研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南京大学团委一行三人赴宁夏调研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图为调研团在银川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举行座谈会。汪致宏 供图

  7日下午,调研团一行在银川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举行了座谈会。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汤瑞、志工部部长苏洁、隆德团县委书记唐亚男出席了座谈会。会上,汤瑞介绍了南京大学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地区开展支教工作的情况,并肯定了17年来南大支教团对宁夏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南大支教团优良传统、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主题活动、资助工作的宣传报道。曲直提出通过开设第二课堂、发展学生社团、增加课外辅导等方式丰富支教团的授课形式的方案,以更好地服务当地教育工作。与会双方就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下一步目标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

  7日傍晚,调研团一行抵达固原市,与固原团市委书记马天峡、副书记马天峰等就南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情况进行交流。团市委领导对南京大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业绩给予了肯定。

南京大学团委调研团来到隆德县第二中学举行灵熙奖学金启动仪式。

  南京大学团委调研团来到隆德县第二中学举行灵熙奖学金启动仪式。图为南京大学团委向隆德县第二中学捐赠图书。侯乐尧 供图

  4月8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隆德县第二中学,在隆德团县委副书记苏治花、教体局资助中心主任王金平、隆德二中校长许志谋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隆德二中校园,了解了该校发展历史、校园文化建设和南大班的情况,实地考察了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对支教扶贫和学生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在隆德二中办公楼前隆重举行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灵熙奖学金启动仪式、“小蓝鲸书屋”揭牌暨南大团委图书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曲直部长对支持关心南大支教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谢意,介绍了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南大支教团接力服务隆德教育17年的历史和成绩。他在讲话中鼓励隆德二中学子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南大支教团“一对一资助”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深情感谢了南大支教团老师对同学们的无私帮助,立志发奋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汇报南大志愿者的接力服务,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校团委副书记(学生)李岚峰代表南京大学宣布南大支教团灵熙奖学金启动并向隆德二中捐赠人民币6万元。南大支教团灵熙奖学金由12年前在宁夏隆德支教的我校第6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李晗校友捐赠,用于奖励隆德二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持续十年。仪式最后,校团委志工部部长曲直代表南京大学团委向隆德二中捐赠图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