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启动第十八届研支团岗前培训

 

2016-03-24 11: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侯乐尧 刘玉林)3月23日下午,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启动仪式在仙林校区敬文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书记葛俊杰、副书记周媛,西部计划项目办各主任以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启动仪式。

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培训启动仪式现场。张晓雨 摄

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培训启动仪式现场。张晓雨 摄

  启动仪式由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侯乐尧主持。仪式在一段由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合作录制的“青春筑梦 与你同行”寄语视频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侯乐尧详细介绍了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培训方案。今年的培训在理想信念教育、教学技能学习、教育教学实践、健康安全教育、西部情况教育、机关工作实践六个常规模块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增添了新模块——“支教团老带新工作坊”。本模块主要包括支教核心工作经验交流会、服务地情况介绍会和宣传交流经验分享会三场,邀请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一手感悟与经验,旨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进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对西部工作生活情况的了解,实现新老支教团成员之间精神信念、经验技能的有效传递。

  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法学院的刘玉林同学宣读了《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志愿者致西部服务地学子的公开信》。在信中,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向即将服务的学生们介绍了南大支教团的历史和第十八届支教团的情况,表达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期待。做出承诺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培训,以充分的准备、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在一年的时光中写下最美好的青春。宣读完毕后,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在公开信上郑重地署上自己的名字,这既是对远在千里之外的即将相逢的西部学子最美的承诺,也是对秉持青春信念、渴望历练成长的志愿者自身最好的激励。

南京大学团委领导与参加岗前培训的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合影。张晓雨 摄

南京大学团委领导与参加岗前培训的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合影。张晓雨 摄

  校团委书记葛俊杰为同学们寄语,让同学们对支教培训更加充满了热情和动力。他表示,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志愿服务团队,在历年的西部支教工作中都得到了当地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不仅在服务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而且在服务结束后仍然心系西部,传递支教经验、筹募善款物资、组织活动,继续为西部发展做贡献。最后,葛俊杰希望这一年经历能给支教团成员带来宝贵的青春记忆和能力锻炼,为他们今后的学术科研、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将持续四个月时间。同学们将在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统一协调下开展多项实习实训,在思想和业务上做好奔赴西部开展支教服务的准备,为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