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在双柏县第一中学颁发爱心奖助学金

 

2016-03-17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岚峰 徐延)3月15日上午,南京大学爱心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双柏县第一中学举行。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双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卫,团双柏县委书记李杭津出席仪式。

南京大学爱心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双柏县第一中学举行。图为颁奖现场。芮凯 摄

南京大学爱心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双柏县第一中学举行。图为颁奖现场。芮凯 摄

  仪式在《双柏一中校歌》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颁奖嘉宾和学校领导分别为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的获奖同学颁奖。共有80名同学获得了由南京大学颁发的奖助学金共计4万元。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双柏县副县长陈卫老师代表南京大学和双柏县人民政府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三年来,南京大学将定点扶贫双柏工作纳入学校工作全局,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帮助双柏县实现脱贫致富。南京大学团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定点扶贫工作中,至今已派出3届16名同学来到双柏一中支教,为双柏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南京大学团委与团双柏县委的协调和争取下,南京大学决定在双柏县设立“爱心助学基金”,用于帮助双柏县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改善生活。本次奖助学金的发放,是南京大学在双柏县开展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的阶段性成果。他希望双柏一中全体同学要向获奖同学学习,将来学成之后更好地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图为颁奖嘉宾、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芮凯 摄

图为颁奖嘉宾、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芮凯 摄

  据悉,在争取到本次奖助学金项目后,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双柏一中共同审核,最终遴选出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以及30名在期末考试中表现优异,进步显著的学生,并向他们发放了奖助学金。截至目前,南京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已经为服务地募集资金、物资折合人民币36万元,发放各类奖助学金8万元,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