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参加柳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16-09-28 09: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亚军)近日,广西自治区柳州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融水苗族自治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参赛。

  本次大赛共有21个项目进入决赛,服务对象涵盖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留守老人、贫困户家庭、脑瘫儿童等多个群体。本次决赛分为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评委现场给分、现场评出各类奖项。决赛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副书记张扬同志致开幕词。

  决赛现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对融水县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系统的展示和清晰的讲解,给大赛评委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评委还对项目如何做得更精、更深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服务当地学校基础教学工作之余一直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形成包括公益助学、爱心衣物捐赠、爱心图书角、微心愿认领、苗山少年中原行、公益课堂为主要内容的“暖融”志愿服务项目,受益人数多达3000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暖融”项目荣获柳州市2015年“一县一品”第一名重点项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