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大研支团开展环保清扫打造清新美丽小镇

 

2021-11-01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响应政府提出的“清河、清沟、清渠、清路、清院”五清行动,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黄丹分团在四川省沐川县黄丹镇开展“靓在乡村”清路行动。

  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四川省沐川县黄丹镇开展“靓在乡村”清路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一起清扫街道。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23日早上,阴雨蒙蒙的水汽环绕着黄丹这座小镇,下过雨的路面湿哒哒的,路上行驶的车辆让两边的泥泞飞溅,道路上的零碎垃圾显得更加刺眼。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黄丹分团成员与黄丹中学学生携带好打扫工具,沿着黄丹中学校门口到太和堂社区进行街道清理。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努力,这座雨后的小镇小街焕然一新,平复宽阔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街道两边的商铺前明亮清洁。

研支团成员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围绕“五清”行动中的“清路”要求,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携黄丹中学学生共同打扫黄丹镇主干道,对黄丹镇公共区域开展“大扫除”,整治随地乱丢垃圾行为以及各处垃圾集散点满存、溢存。为增强黄丹镇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分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至街边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志愿入我心,环境我保护。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黄丹分团团长刘丛玮表示,以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教授给学生环保意识,为实现“水清岸绿、渠沟畅通、路见本色、庭院整洁”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