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研支团:20年接力助两万余山区孩子受益

 

2022-02-11 09:44:00   来源: 教育导报网   

  日前,四川师范大学发布研究生支教纪录片《在身边》,讲述支教老师与当地孩子的故事,获得不少网友点赞。2002年,四川师大开始实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至今已连续20年派遣161名研支团志愿者前往凉山州普格县、乐山市峨边县等5个县15所中小学开展支教工作,累积授课学生达2.5万余名。

  据悉,四川师大从2001年开始组建研究生支教团,并于第二年派遣支教老师。2018年,全国首家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在该校挂牌成立。20年时间里,支教团成员足迹遍布部分汶川地震灾区、脱贫攻坚中的部分少数民族地区,共教授班级500余个,累计授课40万余节。

  服务期间,支教团还积极开展“童伴计划”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活动,服务时长达2万余小时,受益群众10万余人;实施“暖冬计划”等10个公益助学项目,共筹募价值超过10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支教团先后获得抗震救灾“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荣誉和表彰。

  四川师大团委书记倪喆介绍,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支教团将继续发挥志愿精神,服务山区教育和乡村孩子。同时,学校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加强支教团队教学技能培训;加强对服务学校的调研和摸底,让支教更加精准地匹配当地教育需求。(记者何文鑫)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