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格桑花语”传递两地书香情

 

2018-10-31 16: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李川)2018年8月,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首届“格桑花语”活动启动,四川省小金县城关二小与江西财经大学附中的孩子们开启了他们的书信之旅。

  但这并非他们初次相识。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启动“格桑花语”活动,四川省小金县城关二小孩子们寄出的一封封信件。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4年,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首届“书香传情 情暖小金”图书捐赠活动在江财附中圆满举行。600余本图书,满载着附中孩子们的爱心与祝福,横跨祖国大地5000公里,来到了这个雪域高原上的美丽县城—小金。

  同年,628张由孩子们书写的感恩明信片,从小金起航,抵达赣鄱大地—江西。此后的每一年,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从未停止。截止至今天,爱心图书累积达到3000余本。

  2018年9月,城关二小的孩子们收到了信件。拆信的时候,孩子们像是在拆一份珍贵的礼物,小心翼翼,笑容溢出了他们的脸颊,那是来自远方的幸福。

  即使素未谋面,但四年来的赠书情他们从未忘记,一件件小小的手工品是他们在向远方朋友表达感谢和友好。

  相隔一方,以字相交。一封封信纸牵起了两地孩子们友谊的“双手”。

  听,大山外的他们在分享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对新笔友的期待

  听,大山里的他们在讲述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望不到尽头的陡峭楼梯、后院结满果实的果树。

图为小金县城关二小的孩子回赠给江西财经大学附中孩子的画。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小金县城关二小的孩子回赠给江西财经大学附中孩子的画。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城关二小的孩子们就如同雪域高原上奋力生长的格桑花,向山外吐露出了它的芬芳。

  两地的孩子,虽远隔千里,但彼此心里都有一份特殊的牵挂。天真烂漫的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着自己的故事,分享着自己关于生活的热爱。

  从前的日色变得很慢,车马邮件都慢。希望多年后的他们,在拿起抽屉里微微泛黄的信纸时,能在时光的痕迹里,重拾那一段,虽相隔千里,但弥足珍贵的友谊。

  “格桑花语”为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城关二小与附属中学两地学生互通书信的长期活动,通信周期为一个月一次。据悉,截止到9月底,“格桑花语”累积完成200余封书信往来。“格桑花语”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构建了城关二小与财大附中学生通信的平台,激励了城关二小的孩子们奋发学习的斗志,帮助他们了解大山外的世界,开阔了眼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