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西部支教的青春很有滋味

 

2018-04-19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刘芊芊)4月17日晚,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分享会。会上,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谢博卿、孙百琦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她们的有滋有味的支教青春。

  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届研支团是一只“娘子军”,成员由来自江西、甘肃、河北、安徽等地的“六朵金花”组成,她们在四川省小金县完成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涯。分享会上,谢博卿通过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小金县的地理环境以及当地的教育发展情况。

  回忆起支教生活,两位研支团成员话语中流露着满满的感动和幸福。在小金县支教的一年里,研支团成员竭尽所能帮助那里的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并关心着孩子们的生活。孙百琦表示,当地的孩子很多是留守儿童,虽然家庭条件艰苦,但他们都善良、懂事,学习也很努力。谢博卿讲述了家访时动人的一幕:瘦弱的学生行走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颠簸山路上,笑语盈盈,不见疲惫;家中的母亲,面容沧桑,尽管家里条件不好,但坚信知识改变命运,依然全力支持孩子上学。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毫无保留地挥洒着她们青春的汗水,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梦想护航。在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他们带领孩子们“重走长征路”;发起“冬日暖阳 杯暖人心”水杯捐赠仪式;举办小金县城关二小留守儿童圣诞节微心愿活动;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筹集资金,购买书籍,建立起爱心图书馆……听完了她们的分享,在场的同学们对支教生活颇有感触。

  扶贫接力,薪火相传。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如何让青春绽放奇光异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