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贵州队参观猴场会议会址

 

2016-10-08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丁晓东 高延清 孙鹏 仉祺 张蕾 高语珊)为了重温历史,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家小学校长梁中凯的带领下前往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图为支教团成员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图为支教团成员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吉林农大研支团 供图

  猴场会议是红军进入贵州后,于遵义会议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初步恢复了党的优良政治工作的传统,复活了毛泽东同志正确的军事方针,为红军长征的胜利作了准备;确立政治局决定重大问题的原则,为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奠定了基础。支教团成员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观看文字和图片,体悟革命先烈们的顽强和智慧。

  支教团成员经过这次参观学习,更加体会到了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他们将在遵义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勇于拼搏,艰苦奋斗”。支教团成员将一直秉承“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牢记“用一年的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的誓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