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双十一”回收快递盒为山区孩子募集善款

 

2020-11-12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叶先生)临近“双十一”,近日,武汉科技大学发起“纸盒回收,爱心助学”活动,将回收的快递盒变卖后,所得善款将全部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武汉科技大学发起“纸盒回收,爱心助学”活动,变卖回收的快递盒为贫困山区孩子捐助善款。图为活动现场。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快递盒在我们手里可能是垃圾,现在能给山区孩子送去文具,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资环学院2019级学生邓刘美听说该活动后,主动联系志愿者,捐出积攒了一年的快递盒。他和志愿者用小推车把近百个快递盒运到回收点。

图为武汉科技大学大学生将快递盒送到回收站点。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从11月7日开始,截止10日,已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回收活动,回收了近2000个快递盒。同时还开通了线上募款渠道,目前已收到46笔捐款。活动由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城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发起。活动延续至11月15日。募集的资金将为该校研支团对口服务的武隆桐梓中小学、恩施利川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捐赠图书、文具等物资。

图为武汉科技大学志愿者在整理回收的快递盒。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发起人叶显伟,是该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今年7月结束支教服务返校读研。叶显伟说:“研支团的两个服务地均是高寒贫困山区,孩子们在冬天没有充足的取暖设备。我们想借这次‘双十一’,回收快递盒募集捐款,除了为孩子们送去图书和文具以外,再为孩子们送去暖冬物品。”

武汉科技大学大学生在活动现场为山区孩子捐献了一本图书。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