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研支团成员参加团校集训为创新青驿献策

 

2017-05-19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健)近日,陕西省第七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丹凤分队成员赵健代表丹凤县青春驿站人才队伍全程参与了培训,并积极为青春驿站建设建言献策。

陕西省第七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

  陕西省第七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图为培训活动现场。赵健 供图

  本期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创始人、资深青少年教育专家陆士桢教授,西北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主任、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刘莹,西北大学讲师王尤,宝鸡青少年社工协会会长刘建伟以及省内其它三家青少年社工机构负责人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经验和技巧的分享交流,其深厚的社会工作理论功底、扎实丰富的青年工作经验,以及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的讲授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在丹凤县棣花镇开设的青春驿站。赵健 供图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在丹凤县棣花镇开设的青春驿站。赵健 供图

  在交流研讨会上,研支团成员赵健结合过去一年利用丹凤县棣花镇青春驿站为阵地创新服务模式、开展主题活动等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并就如何充分发挥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和有效实施青少年社会工作项目提出了看法与建议,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同时,结合周末及节假日利用青春驿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时所遇到的问题向参会人员请教,得到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培训结束返回丹凤县后,西农第18届研支团丹凤分队成员结合所得经验,积极讨论,反复研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创新探索青春驿站服务模式和活动主题,并于近期策划开展西农“青年博士团”赴丹助力脱贫攻坚、“防汛自救小课堂”等活动,力求将活动落到细处、办出新意、取得实效。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丹凤分队成员汪昱坤、赵健、陈怡飞、田世杰、余静雅、刘倩倩积极利用青春驿站、七彩小屋等阵地,组织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彩虹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