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支教团积极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2013-12-17 13: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延兵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李延兵 通讯员马宏彪)12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下乡走访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中学两名生活贫困的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为贫困学生赠送一些学习用品。 

  实地走访中了解到,冯原镇中学七年级三班张雯莉同学,家住澄城县冯原镇山头村三组,家中有一个年迈的爷爷,父亲残疾人,母亲只身一人务农维持家计,农业收入低微,所以全年收入十分微薄,还有两个姐姐,即将高考的大姐在王庄中学就读,二姐在冯原镇中学读初三,家中一年省吃俭用的钱大多都供给了三个娃读书,与此同时也欠下了一定的债务。“穷且益坚”,刚刚步入初中的张雯莉同学在期中考试中、第三次段考中都取得全年级第一名的优秀成绩。

家访、并给贫困学生赵盼鑫赠送书包

  冯原镇中学七年级三班赵盼鑫同学,家住冯原镇书堡村二组,家中有患有心脏病的父亲和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母亲,因为如此,生活非常贫困,靠扎纸活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赵盼鑫只能勤奋读书,连续两次考试都取得全年级前十名的成绩。

  走访中,赵盼鑫同学家长激动地说:“作为家长,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能够成才……就算是砸锅卖铁,也愿意支持孩子完成学业。”

  “经过这次家访,我对贫苦又有了新的认识,说实话,有点震撼,比我想象中的贫困还要贫苦,希望以后在教学之余能够多多给予帮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翟明伟家访后说。

  为了解当地学生生活情况,更好的开展扶贫支教工作。了解到澄城县的农村教育情况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渭南市澄城县志愿者六人商议并明确了定期为澄城县乡村贫困的学生募集去学习用具及生活用品的工作计划,以求尽最大的努力改善学生上学难状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