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大研支团服务汉中市最美油菜花节

 

2017-03-28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葛亮)畅游百里花海,醉美生态鹮乡。近日,以“金色花海 真美汉中”为主题的2017·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暨洋县第八届梨花节开幕式在主会场洋县“印象洋州”广场盛大举行。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2017·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暨洋县第八届梨花节开幕式举行。

  2017·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暨洋县第八届梨花节开幕式举行。图为志愿者在主会场开展志愿服务。葛亮 供图

  天刚蒙蒙亮,研支团成员便身着统一服装,头戴志愿者帽活跃在油菜花节的主会场内外,尽管天公不作美,寒风阵阵、小雨不停,但是他们并不畏惧,为与会者做签到登记,为与会嘉宾提供迎宾接待、随车讲解服务,清理会场内外垃圾,配合工作人员发放物品、维持现场秩序,与当地志愿者一起被游客亲切地称为 “小黄人”。

参加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进行合影。葛亮 供图

参加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进行合影。葛亮 供图

  “虽然很累,但是看到游客一张张满意的笑脸,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心里是甜的,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土生土长的洋县人,感到很幸福”。在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虽然在参与活动之初遇到很多困难,但他们始终用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