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科支教团助马中广播开播传播好声音

 

2015-11-10 10: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书苑)“马中广播,与您相伴,每天中午,不见不散…”近日,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学生的殷殷期盼中,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马畅中学筹建的新学期马中广播站正式开播了。

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筹建的马中广播站正式开播。

  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筹建的马中广播站正式开播。图为小播音员正在进行校园广播。 张书苑供图

  马中广播,自去年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马畅中学创建以来,通过一只麦克风传送给同学们悦耳的广播内容,已经成为马畅中学每天12:10—12:50熟悉的校园声音。在去年建站的基础上,今年支教团成员创新改革广播站内容。保留经典、流行栏目,发展学生学习兴趣栏目,对广播站栏目进行改造编排。保留周一至周三的《新闻》、《音乐之声》和《文海泛舟》;开播周四和周五两档新栏目——英语类的《openlanguage》和数理化类的《知识百宝箱》。

图为马中广播站成员的全家福。 张书苑供图

图为马中广播站成员的全家福。 张书苑供图

  同时支教团成员不断完善广播站体制,并招贤纳士为广播站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活力。在这学期之初,支教团成员就面向马畅中学全体七年级、八年级的学生开展广播站成员的纳新工作。经过九、十月份的海选和复赛之后,最终选出10名同学,加上原有的广播站骨干成员,组建了拥有23名成员的广播队伍。随后,经过半个月的语音、语调,广播内容及广播站操作模式的培训之后,现在23名成员已经正式上岗,可以分工完成每天的广播工作。

  支教团成员表示,即便学校广播站的条件再艰苦,他们也将秉持着“用行动传递知识,分享快乐”的信念,在马畅中学为学生传播青年好声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