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赴贵州看望研究生支教团

 

2022-07-18 09:25:00   来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一行赴贵州看望该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并将第24届研支团成员送往服务地,现场与相关部门召开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王静,校团委副书记赵铮,平坝区团委书记韩婧,黎阳学校校长刘琨,副校长李钰,黎阳公司团委书记尹先波,第23届、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23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李静波汇报了研支团在黎阳学校的服务情况。一年来,贵州分队成员共教授9门课程,教授班级26个,覆盖学生1300余名。在教学工作之余,研支团积极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工作,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多人教授的课程在期末质量检测中取得了全区第一的好成绩。团队成员庄金成、章恒、王雅琳、储承沛相继分享了成长与收获。随后黎阳学校向第23届研支团成员颁发证书,感谢成员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作出的贡献。

  第24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鲍禹桥代表本届成员郑重承诺将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承历届南航研支团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向母校和服务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第23届、24届研支团进行了郑重的队旗交接仪式。

  会上,韩婧介绍了平坝团区委的相关情况,对23届研支团已经开展的工作和24届研支团即将开展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与南航团委在校地共建、合作育人等方面有更多的发展。尹先波对南航研支团10年的支教坚守表示感谢,希望第23届研支团返校后能够传承黎阳的“三线精神”,并承诺黎阳团委将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黎阳学校和南航研支团的工作。

  王静对平坝区团委、黎阳学校和黎阳公司团委的关爱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勉励第23届研支团返校后把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中传递下去,唱响南航青年在西部奉献青春的赞歌。她鼓励第24届研支团成员尽快融入环境、熟悉工作,做好教学研究方面的准备,尽快在服务地打响“南航品牌”。王静承诺南航团委将继续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

  会上,南航团委向黎阳学校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爱心图书,黎阳团委向第24届研支团赠送了爱心四件套。

  据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2013年在贵州实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十年间,共选派38名南航青年助力贵州乡村振兴,走出了以全国最美志愿者王小珂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后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将结合校团委与当地的共建资源,为当地扶贫扶智贡献更大的南航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