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支教团用中国梦激发孩子理想梦

 

2013-10-15 12: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少先队员们在宣誓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屹)今年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64周年纪念日。为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用中国梦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理想梦、科学梦、创造梦、报国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服务队(下简称“南航支教团”)在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黎阳学校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少先队员们展示自己制作的梦想卡片

  10月11日下午第二节课是十月的第一节队会课,南航支教团成员们在黎阳学校小学部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整场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开幕式以“梦·起航”为中心展开:在“梦之启迪”环节,支教团成员给少先队员们播放了梦想视频,并展示了在“梦·描绘”——“中国梦·我的梦”手抄报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传递爱国正能量;在“梦之声音”环节,四年级三班的少先队员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表达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在“梦之彼岸”环节,少先队员们填写了梦想卡片,他们的卡片将寄往远方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而南航的哥哥姐姐们也将以书信的方式与他们共话中国梦;而在“梦之心语”环节中,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大胆走向讲台,用一句话表达心声,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的梦想以及心中的中国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