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心语:怀着敬意,我们一起出征服务西部

 

2013-08-05 11: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支教团工作是细水长流,是薪火相传。转眼间,15年过去了,每一个支教团人,都像一股细流,融汇成溪流、江河,在西部广袤的土地上,浇灌着那里年轻活泼的生命。

  汇报会上,听着前辈讲述自己的支教经历,渐渐发现,走过支教路的人,可以同时体会到渺小与伟大。

  渺小,是因为我们平凡,处在西部的天地中,如苍海一粟。那里不像沿海发达地区,拥挤而喧嚣,但那里的一切——纯朴也好,自然也罢——却有种震撼人心的魔力,让你不得不被感动,肃然起敬。那是个荡涤灵魂的地方。

  伟大的是支教团的人在一起,展现出来的决心与创造力。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单薄,但一群人的力量绝对可以开天辟地。没有一个前辈会说自己创造了什么东西,而都是说整个团队如何奋斗,这就是支教团的精神。

  我们渺小,所以必须怀着敬意踏上西部的土地,爱惜那里的一切,种下善缘,才能结出善果。

  我们伟大,所以无需顾虑太多,让挑战来临,我们一起面对。

  即将出征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中山大学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建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