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

 

2022-08-04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03年天津大学开始组织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近20年来,从渤海之滨到西北边陲,227名天大青年踏上兴学之路,在吉林大安、新疆布尔津、甘肃宕昌的十六所学校开展支教服务,浇筑青春热血,让使命与担当在火热的乡村镌铭如铜刻。

  如今,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8位成员已经整装待发,他们将肩负兴学强国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书育人、桥梁纽带、乡村振兴”的角色定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和甘肃省宕昌县两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孟悰延,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保定人。求是学部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兼甘肃分团团长。在校期间曾获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学生)、天津大学五星级志愿者、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求是学部自强之星等荣誉。

  支教感言:奔赴兴学之路,扎根祖国西部。用实干践行奉献初心,将小我融入家国大我。

  牛孟睿,女,汉族,中共党员,山西晋城人,2017级建筑学本科生,天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团长。在校期间曾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优秀毕设、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十佳杰出青年、天津大学招生宣传标兵、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学习优异先进个人、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支教寄语:用一年不长的时间激扬青春热血,助力成长成才,愿不负初心,定不辱使命。

  解乾宏,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济南人。管理与经济学部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书记。在校期间曾获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四星级志愿者、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精准扶贫专项社会实践成果征集活动全国一等奖、高顿菁英奖学金等荣誉。

  支教感言:在祖国西部的辽阔土地上绽放热血青春,在乡村课堂的三尺讲台上实现教学相长。秉持天大品格,筑梦盛世中华!

  黄宋喆,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北宜昌人。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书记。在校期间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文艺活动先进个人、天津大学好班长、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感言:奔赴山海,不负时代,在祖国西部发光发热!

  徐灏轮,男,汉族,中共党员,天津人,籍贯河南,建筑学院2017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本科学习期间曾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感言:一颗奉献之心,一腔青春热血,一名青年党员,一场人生修行。

  丘校宇,男,汉族,中共党员,福建龙岩人。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在校期间曾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大学优秀志愿者标兵提名奖、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学习优异先进个人等荣誉。

  支教感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万艳,女,土家族,中共党员,贵州省思南县人。精仪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天津大学第十六届自强之星、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兼职辅导员、天津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热爱文学,曾获星河杯全国高校科幻小说大赛全国三等奖、青春文学奖天津赛区最佳人气奖等。

  支教感言:用青春丈量祖国西部,用文字书写崭新篇章,愿成为孩子们眼中的全能老师。

  崔金冉,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北衡水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天津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感言:身体力行勤浇灌,支教花开别样红。

  王洛名,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哈尔滨人。管理与经济学部2018级本科生,辅修法学双学位,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在校期间曾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支教感言: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