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在漳县11校发放一对一助学金

 

2021-05-25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漳县服务队分别在武阳中学、城关中学、漳县二中、漳县三中、三岔小学、四族小学、殪虎桥中小学、新寺中心小学、新寺中学、盐井中学、盐井小学等11所学校开展“小葵看中国”暨一对一助学金发放仪式。

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文创礼包并合影。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有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每一个省份、地区都有着不同的景色,不同的建筑文化、饮食文化、语言文化。这些多姿多彩的美景、美食和历史故事等着大家亲自去欣赏去感受去品尝去倾听……”活动中,研支团通过播放视频《大美中国》,让学生们了解到了中国的瑰丽,体会中国的魅力。

  研支团还给每个学生准备了一份文创礼包。活动所赠文创礼包由福建书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研支团成员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文创产品和视频,让学生们感受中国的山河壮阔、地大物博,激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

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播放党史教育视频。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增强服务地学生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提升民族使命感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研支团甘肃队成员在活动中增设了党史教育环节。

  研支团首先播放了《建党百年初心不变》的党史教育视频,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中国近代史,让他们明白,如今的安逸生活和美好的未来,都是先辈们用经历的苦难和不懈的革命斗争争取来的。而今国泰民安、国力强盛,正是他们努力读书、为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的好时节!

研支团为孩子发放“一对一”助学金。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一对一”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研支团成员共发放助学金21.5万元,惠及贫困生585人,以此鼓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端正态度、提高自主学习意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