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开展小葵课堂助古浪孩子获自信

 

2018-11-08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苏悦)11月7日,福建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苏悦在甘肃省古浪县第二中学开展小葵课堂活动。本次小葵课堂开讲主题为“激发潜能”的心理辅导。

福建师范大学第20届研支团成员苏悦在古浪县第二中学开展小葵课堂活动。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第20届研支团成员苏悦在古浪县第二中学开展小葵课堂活动。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以小游戏“过自信关”开场。通过小游戏“过自信关”,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潜能,懂得了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潜能。接着,苏悦让同学们完成“三分钟写下自己的优点”、“三分钟写下自己的至少十个优点”、“与小组同学讨论,互相写出对方的优点”三个任务。通过这三个小任务,同学们逐渐意识到自己有很多未发掘的潜能。最后,苏悦通过几个小故事告诉同学们开发自己潜能的方法,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并为成为心中那个更好的自己付出行动,努力实践。

  此次小葵课堂的学习,让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潜能,意识到每个人都有潜能,并学会如何激发潜能,大大增强了他们学习的信心,使他们生活的更加自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