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支团“途梦课堂”分享警察故事

 

2016-04-08 13: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田纪云)“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在我看来作为警察需要耐心、细心、用心,更应该多一份温柔和热情。”这是郑玮的从警感言。

  近日,由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与途梦(To More)项目团队联合举办的第三期“途梦课堂”分享交流活动在甘肃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二中学举行。交流活动上,特邀嘉宾郑玮警官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与高一年级50余名同学进行了互动分享。

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举办第三期“途梦课堂”分享交流活动。

   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举办第三期“途梦课堂”分享交流活动。图为郑玮警官在课堂上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分享。田纪云供图

  郑玮警官目前是北京西城区的一名户籍警,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论坛、北京马拉松等大型赛会、活动和会议的安保工作和执勤任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可以更能切身感受到普通人民群众所不能触及的情景,做好每一件简单而枯燥的工作,我觉得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郑玮警官在分享中跟同学们这样说道。

  “郑警官您好,听了您的故事,我们很受启发,我想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履行好自身的责任,这就和我们学习一样,虽然很枯燥,但是也应该全心投入,做最棒的自己。”来自高二三班的高同学在互动中说道。通过第三期“途梦课堂”的分享交流,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作为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更为以后的学生生活增添了动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