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开展网上缅怀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09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川)清明节是我国追忆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服务地学生共同开展网上缅怀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共听、共观、共写、共献的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制作主题教育活动课件封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听:共听英雄事迹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制作课件为学生讲述革命先烈、抗击疫情英雄们的先进事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切实做好网上缅怀英烈活动,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制作了主题活动课件,通过微信、QQ群、腾讯课堂等教学模式,向孩子们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讲述革命先烈、战疫英雄的感人故事,既包括邱少云、雷锋等孩子们耳熟能详的革命先烈事迹,又加入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交警郑勇、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民警李弦等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英雄烈士事迹。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共听英雄事迹,共同感受英雄文化,孩子们们满心崇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勤奋学习,发奋图强,报效祖国。

  观:共观活动直播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观看央视全国性哀悼活动视频直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滔滔长江水,巍巍黄鹤楼。4月4日,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同观看央视《全国性哀悼活动现场直播》,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十时整,警报响起,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集体默哀三分钟,表达对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写:共写心中敬意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组织带领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听了英雄事迹,观看了直播后,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笔,写下心中敬意。孩子们表示要学习英烈那种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自觉担当的‘天地英雄气’,让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献:共献一份花篮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与学生共同为英烈线上敬献花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还与孩子们通过线上祭英烈活动,为英烈献花并留言,致敬英雄,缅怀英雄。一份花篮,一份敬意,激发了孩子们对抗击疫情英雄以及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英雄精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