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开展线上消费者权益主题教育

 

2020-03-17 13: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让中小学生了解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增强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认知能力和维权意识,学会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沙里瑶族乡阁楼小学学生们开展了线上“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育活动。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制作的消费者权益主题教育微课视频截图。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小学生缺乏消费知识,消费维权观念淡薄,是消费者中的弱势群体。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理解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本内容,研支团成员播放了微课视频。视频里,研支团结合具体生活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消费者的定义,解读了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中,公安大学研支团将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将防疫知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在线学习,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