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绿色种在春天里 公安大学研支团开展线上班会

 

2020-03-13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李川)2020年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为培养提高学生热爱劳动,美化环境的意识,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七届研支团开展了以“2020,让我们把绿色种在春天里”为主题的植树节线上班会活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七届研支团开展以“2020,让我们把绿色种在春天里”为主题的植树节线上班会活动。图为活动海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哟!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伴随着老师提出问题,群里的孩子们顿时兴奋起来:“老师我知道,是植树节!”“老师,我还知道,今年是第42个植树节,植树节特别重要的!”“老师,等您回来我们一起去种树吧”......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赢得了孩子们的青睐,研支团成员们以海报与课件的形式,从植树节的发展历史、各国的植树节、一颗树的故事和一起“云植树”五个方面和孩子们共同上了一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班会课。

  班会课上,孩子们发言积极。弄利小学五年级学生陆芬芳说:“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正在看家里种的花花草草。通过班会,我明白了一草一木都是有生命的。即便是小草小花也有顽强的生命,它们在狂风暴雨中也能顽强地生长。在新的一年里,不乱摘花,不乱踩草,护绿从心开始,植树从我做起!”

  “今年的情况虽然比较特殊,但是孩子们对于植树的热情深深打动了我们”,公安大学第七届研支团志愿者表达了心声,“作为支教老师,希望通过‘云植树’的活动方式帮助孩子们养成热爱劳动,美化环境的意识,和孩子们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