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电支教团筑梦黔行平乐送梦想

 

2014-04-28 13: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曹一晓)4月20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三人再次来到平乐乡索汪村二组为韦同学送去了专门为她募集的物资和善款。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来到平乐乡索汪村二组为韦同学送去物资和善款。

  2013年底,华水研支团跟随团安龙县县委来到平乐乡索汪村二组认识了这位女孩,她的家庭情况非常困难,父亲由于脑部受创造成终身残疾,母亲由于胃病只能在家务农,全家一年的收入不到2000元,但是韦同学却非常坚强乐观,她在调查表的背面给我们写到:我相信我们农村的孩子也会有发扬光大的一天,有朝一日我想成为一名画家,或者代表中国去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

华水研支团在微博上为孩子募集全套的绘图工具

  针对她的情况,华水研支团在微博上发起了爱心公益募集书,为她募得了200元的善款,全套的绘图工具以及上下学所用到的LED手电筒和台灯。在微博上,研支团还联系到了一位好心人愿意长期资助她完成学业。将这个消息告诉韦同学的时候她异常高兴,她表示自己将更加努力的学习,不会让好心人失望。

  在2013年第一次走访的时候,研支团了解到,韦同学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因为她希望早一些打工挣钱,分担家里面的困难。虽然自己也想继续读书,但是家里的实际情况不允许她完成自己的愿望。所以,研支团募集了画板、画笔,希望她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精彩的未来。

受到爱心物资的孩子非常关心

  扶贫必先扶志。短期的物质帮扶只能够解一时燃眉之急,但是从长远的角度出发,对于这些试图改变自己命运、改变家庭命运的孩子来说,引导他们拥有一个坚定的梦想,用梦想的力量推动他们继续努力才是长久之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