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支教团参加五四座谈讲述奋斗故事

 

2014-04-27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单4月25日,福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林毅应邀参加固原市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座谈会。活动由固原团市委主办,在固原市新区行政中心250会议室举行。固原团市委书记王少波莅临座谈会现场,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近年来荣获自治区级、市级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创业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部分县(区)、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团组织负责人,部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西部计划志愿者。

固原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11名各界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奋斗的青春历程。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讲述了自己带着父亲求学拾荒的故事,一句“父亲在哪,他就在哪”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团原州区委副书记段文君谈了自己在基层多年的工作经历,“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工作信条引发大家的共鸣;固原市迈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康提到自己曾经白天创业、晚上捡垃圾的八年艰苦历程,触动了许多人的心弦,等等。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林毅在座谈会上分享自己支教的奋斗青春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林毅在座谈中分享了自己带领支教团成员在三营中学的服务经历,以“一个重心、两条主线、三个亮点”娓娓展开,讲述了自身如何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同时成就个人的理想,呈现了奋斗的美丽青春。

  座谈会的最后,团市委书记王少波对在场的团员青年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青年使命;二是立足当前现实和自身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三是把握人生的未来,努力为中国梦和个人梦的实现做出个人贡献。

>延伸阅读